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朝朝暮暮(33)

#如果




321
如果那年夏天,我没有强硬地和父母说我要踏上这一条路,哪怕我只是推了一小步,你我都不可能再见面了。
从未谋面的你我,只是世界上最普通的陌生人。
我会看着你光芒四射,而你,永远不会认识我。

322
如果那年我没有拿了弟弟的包裹离家出走,大概就必须要担负起属于我的责任。
责任这件事,一旦揽到了自己身上,就很难推脱干净。所以我,会成为一个青年才俊,同我最不喜欢却又摆脱不了的交际混在一起。
也许我还会再认识你,通过赞助的方式。
当然那个时候,我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用一些方式逼迫你们做不能够的事情。
那样的话,真是让人太痛心了。

323
如果那年夏休,我没有去H市,而是待在霸图哪里都没有去,我不会看见另一面的你。
那也许是我动心的开始,我见到了不那么冷静沉着一切在心的你,所以开始偶尔找你,偶尔聊一些不属于荣耀的事情。

324
如果那年冬天,H市没有那么冷,那么我就不会飞去Q市蹭你们的暖气,也就不会发现,两个人住远远比一个人窝着来得有趣。
后来才发现,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
你不会明白,逗一个一贯严肃认真扳着脸的人,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
噢我忘了你不会。
噢对了我也不是。

325
如果那一天我没有坚持到底,我们可能就没有机会在一起。
所有的过往交集都变成阻碍,没有办法回避和忘记。我们怀揣着遗憾在足够的时光里继续纠缠。
我有时候会后怕,怕自己那天没有撑下去,我就不得不体会这样的感受。
我很少怕什么东西,这算一件。

326
我原来以为,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也可以很好地活下去,如现在一样地开心和满足。
直到那天你一下午未归联系不上,我内心的恐慌和不安一瞬间涌上来。我那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那么离不开你。
十几年刻在骨子里的习惯,一旦消失不见,就好像整个人都剃了骨一般钻心地痛。
我必须要承认,这个世上,只有你最贴合。

327
如果没有你,我大概不会明白什么叫做心心相惜,什么叫做默契。
我很感谢我这一路走来让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也同样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挺好,我们没有错过。
挺好,你喜欢的我也是我喜欢的自己。

328
如果韩文清没有那么多对于健身锻炼的要求,就更好了。
叶修偶尔会这么想。
直到那一天韩文清被送进急诊室,他在门口等得心焦,他才明白过来。
他的潜意识里一直觉得自己会先于韩文清走,所以一直显得不是很在乎。直到死亡离他们这么近,他才明白原来心爱的人的死亡是一件如此痛苦之事。
人固有一死,越晚越好。
先去的人,是有福气。

从那之后,叶修再也没有推辞过锻炼的要求,反而变得主动了许多。

329
如果叶修能够少挑食就好了。
如果叶修能够少熬夜就好了。
如果叶修能够少抽烟就好了。
如果叶修能够稍微瘦一点就好了。
如果叶修能够勤快点就好了。

那还是叶修?

如果韩文清能够少唠叨点就好了。
如果韩文清不管这么多就好了。
如果韩文清平常能够只做自己最喜欢吃的那几样菜就好了。
如果韩文清每天都能回来做饭就好了。

哎,做不到也是韩文清嘛,原谅你了。

330
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我们想象出来的。

那怎么可能呢,他们这么鲜活地活着。



Tbc.






评论(11)
热度(33)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