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朝朝暮暮(28)

#无主题不负责任漫想,请温柔








271


一个世界有多大,而我们遇见的人,却只有这么几个。


那么,你怎么确认与你相伴的,就是最适合你的呢?


可是,我们也永远不会知道,那个和自己完全吻合的人,究竟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里。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随遇而安无所苛求的。


柴米油盐一辈子,如果不是爱,如何坚守地下去呢?


叶修对那些话嗤之以鼻,他向来自信,韩文清纵使不是那个世界上与他最为契合的人,在他眼里,也必须是。


两个人在一起,比这些混淆视听的话语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相信这样的言语的人,多半是因为不幸福吧。




272


只要还有一个人记得自己,那么就不算真正死去。


所以我们才费尽心思想要在任何地方留下自己存在过的痕迹。


可是到最后,还是会被世界忘记。


但是,只要他记得,不就够了吗?


如果韩文清不记得叶修,或者叶修不记得韩文清了,那么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还记得,又有什么必要呢?


我的存在,本来就不是想要让全世界明白的。


只要我还记得你,你便会一直存在这世界上,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同生,却能共死。




273


有时候,想要一个人。


两个人互相取暖也足够温馨,平淡的日子也不会觉得腻烦。


只是有时候,想要一个人待一会。


或是自己出门散个步,或是在桌旁发会呆。


没有什么不好的情绪,没有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只是偶尔想要自己一个人。


真正的爱情,是不追问你到底怎么了你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是在你想要一个人的时候,他会放任你一个人不过问。


足够温柔和包容,因为那个人明白,你不会隐瞒,不会欺骗,若是有事情,一定会告诉他。




274


开着视频电话,两个人对着屏幕做着自己的事情,相对无言,偶尔会有几句话。


光是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就觉得足够了。哪怕三个小时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


这大概就是异地最好的时候。




275


有一天,终将离开你。


这个话题谁也不曾提起,谁都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沉重的话题。


直到有一日韩文清重病,即将送入ICU的时候,他抓住叶修的手似是要和他说点什么。


说是抓,倒不如说是叶修主动把手握在了他的手心。


也没来得及说一句话,但是两个人都明白。


如果你早于我离开,我保证我也会带着思念好好活着,直到去见你的那一天。


好在那一次,韩文清还是挺了过来。他说自己命硬,倒是没有错的。




276


我对于你来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你对于我来说,你就是你。


什么也不用改变,这样,就很好。




277


中秋团圆,月圆人不圆。


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只是若是心在一起,又岂在朝朝暮暮。


何况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比这样分开的日子,多得多。他们会买月饼,会特地去阳台上看一眼月亮,会回家看看父母,会把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中秋。


明月,真是寄托了中国人许许多多的情感。




278


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这句话,是有很大的道理的。


人都在变化之中,万物都在变化之中。


我们没有道理去要求一个人永远不变,正如我们也不能保证自己永远不变,我们甚至连永恒的爱都提不出来,因为它可能正如我们不愿意承认的那样不存在。


还好还好,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早就过了七年之痒,却还是不觉得厌倦。这样的日子就足够美好了。




279


你知道,我们也许都不擅于表达,却努力在爱的人面前挤出妙语如花。


明明拙于表达,却又想要告诉你,我有多么地爱你。


两个人都是不善于说情话的人,就算是事后,也少有情语。可是总会有那么一种时候,你想要抱住他,你想要告诉他,无论多么难说出口,你都会说上一句,我爱你。




280


或许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说清楚什么是爱情。


我们也从不知晓爱一个人应该做点什么。我们忠于本能行事,却往往得到了最好的结果。


韩文清和叶修,便是如此。






tbc.











评论(4)
热度(37)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