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执子之手(上)

#岚岚的生贺,生日快乐,终于成年的某只,手机发,所以自己来看,一不小心写长了变成了上下……
#唔,哨向paro,我正在试图尝试一下其他的画风,请小心轻放。





我……我这是在什么地方?

四野空旷无人,云朵仿佛离自己只有一手之遥,站立起来之后才发现,一步一步都像是踩不到实处,脱离自己控制的虚无感让人略略有些烦躁。

韩文清加快了些步伐,前方的雾气散开了些许,方才看得清周遭的事物。

“小韩。”有个年轻的女人的声音响起来,感觉竟是那么熟悉,就像是曾日夜在耳边回荡一般。
韩文清还没有回过神来,刚想回过头,便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搂住,而后便是一股大力将他推了出去。
一辆车开过,撞到了那个女人。
鲜血流了一地,混着泥路上的沙土,显得浑浊不堪。
那司机下车看了一眼,在人脖颈处比了一下,骂咧咧说了一句不知道哪儿的黑话,朝着韩文清走了过来。
“小孩儿,这女人是你什么人?”那司机推他。
韩文清没回过神来,身子下意识就要还手,没碰到人便被司机抓住,动弹不得。
“别动手啊,小孩儿,我赔你点儿钱,好过再加一条人命不是?”那司机说到最后,手上劲力加重了不少。
可是那是我妈啊。

韩文清终于想起来,那是他八岁的时候,他和母亲还住在贫民窟里,当时他只顾哭,哭够了回过神来才发现边上放了一把钱,人却早就走了。
贫民不值钱,何况又是战乱时期。
纵使那是一个孩子的母亲。

韩文清揪住那人,奈何一个八岁孩子的身高力气有限,最终还是被人塞了一把钱,而后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韩文清本就不善于言辞,喊不出“还我妈妈”这样的话,最后坐在地上,小拳头握紧在地面上狠狠捶了几下。
韩文清呆了一会儿,小小的身体拖着母亲的尸体向远方走去。他要找个地方,好好安葬自己的母亲。

是夜,韩文清高烧难退,全身发热。
那天,韩文清觉醒为哨兵,被最近的霸图接入塔内。然而那场大病,他整整将养了一个月才恢复过来,或许是生病,也或许是心病。
从此,不爱笑。

韩文清意识模糊不清,他知道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他在等,等觉醒时痛苦的逐渐消去,等霸图的人赶来,或者等自己最后坚持不下去昏迷。

“嘿,老韩,你怎么不唱?”魏琛在边上戳了他一下。
韩文清回过神来,身上的痛仿佛只是一场玩笑,他站在毕业典礼的彩排现场,正在排练毕业歌。
每个人都要唱的,毕业歌。
对面的指挥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开口却是嘲讽:“老韩,我知道歌不适合你,好歹吱个声吧。”
那是叶秋。

叶秋从来和他不对付。
三代哨兵,父辈均是赫赫有名的将领,被寄托希望的下一代,偏偏吊儿郎当平日没个正形,成绩倒是从来都好,可要是有人上去问些什么,嘴从来不饶人。
仿佛和他,就是两个样子。
贫民窟出身,没有一个亲属是哨兵或向导,过早觉醒导致觉醒时过载,可能会落下病根,成绩不错,但付出的努力一直是别人的三四倍,有问必答,一贯给人可靠的印象。
从来有人提起他们俩,都说他们就像是两个极端。
对了,叶秋还是个向导。

那首歌他们最终没有机会唱起,毕业典礼前一天爆发了大规模战争,所有人被直接带到战场,不是对方死,就是自己。

韩文清冲着看上去还是少年模样的叶秋笑了一下,虽然依旧很是僵硬,却把周围人吓了一跳。
叶秋也是愣住了。
刚刚是韩文清?他对自己笑了?
叶秋硬生生地别过脸,对着边上的伴奏说了声:“开始吧,再来一遍。”

韩文清觉得有些好笑,那时他们还彼此看不顺眼,脾气不好的自己偶尔见了确实会有打他一顿的冲动。
直到后来……
他想想命运确实是挺神奇的,最不对付的两人变成了生死相依的队友。

他的声音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唱了起来。
“长风送我远行
留下清风飘香
…………
如果有一天
你再也找不到我
答应我
别再找我
…………
答应我
别再找我”
韩文清的眼睛竟渐渐湿润了。

“嘟——”号角吹响了,紧急集合。
他们所有人脸上都闪过慌乱的神色,而后立即冷静了下来,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塔,换服装,拿枪。
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将要奔赴的,是联盟自成立以来最为艰难的死伤最为严重的战场。
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再也没有回来。关系好的,关系不怎么好的,都葬身那里,连句对不起,都没能来得及说。
所以韩文清那时候才要对叶秋挤出一个笑来。他怕来不及。

来不及告别,来不及和解,来不及再见你一面。
世间最多的,便是遗憾二字,不是么?









tbc.


结尾甜,放心。


评论(8)
热度(42)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