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朝朝暮暮(16)

#我就悄悄地问一句,朝朝暮暮如果出本有人要么
#没更新我都不好意思问这个,有人要的话,留言吧,没有的话,当我没说。
#这次是对话十发



151
叶修惹恼韩文清多半是因为嘴欠。通常韩文清生气无非就是不理他,随他想干什么,也不打算和他说话,因为说不过。这就导致有时候可以看见叶修在韩文清身边绕来绕去刷存在感。
“老韩,说句话啊,给个痛快话,晚上还做不做饭了?”
“老韩,老韩我错了,下回不说你行不行,我说霸图!”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你说的都是对的,行不行?”
“老韩你多大个人了,这种事你还生气!有意思吗?”
“老韩……别生气了……”
总觉得叶修连道歉都这么嘴欠啊。

152
韩文清说的情话少,很大原因是叶修自己作的。当年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可怜韩文清还真心想要和他说点什么,却被叶修整个嘲笑了一遍。
“老韩,你说什么?想我了?”叶修笑眯眯凑过去盯着他。看韩文清脸红了红,又忍不住说,“不是吧,不行老韩我特别想笑,我忍不住了。”完了笑得趴下身子直不起来。
韩文清从此再也不说这一类的话,哪怕是情动的时候。叶修自己也脸皮薄,说不出这些话,所以也不是这两人多爷们多不稀得说,不过是这两人都彼此明白又被自己绕了进去说不出口罢了。

153
每天早上叫叶修起床都是这样的:
“叶修,起床。”
“不……”
“快起床,早饭放在桌子上了。”
“知道了。”
“叶修,你起不起床?!再不起来我就……”
“就怎么样?”叶修甚至连眼睛都懒得睁开,嘴里哼哼两声就算了。
“算了,记得吃早饭,就放在桌上。”韩文清无奈,上班时间快到了,只好出门。
“嗯。”
有时候叶修一睡睡到中午,早饭就放在桌上变凉。韩文清回来看见刚洗漱的叶修总得努力克制自己揍他一顿的想法,少不得要进行家教。

154
叫叶修吃饭和叫韩文清不去上班一样难,周末叫叶修出去锻炼和叫韩文清纵容叶修睡懒觉一样难。这两个人有一次互相指责:
“谁像你这么严肃天天早起,晚睡早起是劳工好吗?哥是来当保姆的吗?”
“哪家保姆像你一样饭来张口天天还要催,恨不得送进你嘴里?”
“哪家保姆负责暖床还不收钱!”
“那不是保姆,是情儿。”韩文清严肃地纠正了他。
“……”叶修表示他不想说话。
诶,我们是明媒正娶的你还记得么韩文清大大?!

155
家里的家务基本都是韩文清在做,有时候叶修也会帮忙,这样的时候叶修往往很得意。
“老韩,我要吃松鼠桂鱼。”
“太麻烦了,不做。”
“我今天做了那么多事!老韩你得给我好好养养,我要松鼠桂鱼。”
“不做。”
“那晚上也不做。”
“……”韩文清今天也心很累。

156
韩文清很少和叶修生气,虽然叶修总有本事几句话就噎得人说不出来话。但韩文清毕竟知道这个人的性子,不会和他计较。也会有意外,韩文清真生气的时候还是很恐怖的,叶修又不是会哄人的人,两个人最后就是:
“老韩,我真的错了。”
“错哪了?”
“……”叶修想了想只好说,“我还没想清楚。”
“哦。”
“老韩别这样。”
“我怎么样了?”
“你生气了……”
“还不允许我生气了?”
“算了,你生气去吧。”叶修无奈。
“行。”韩文清还真是说走就走,到了阳台自己生闷气。
叶修又不可能真的放他一个人在那儿,巴巴得跟过去。韩文清想通了也就心软了,也就好了。毕竟本来就不可能和他生多久的气。

157
其实想着他们日常生活的对话会十分有趣的人,可能要失望了。他们俩的生活和你们的父母一样,平淡无奇却让人可以相信爱情。
“叶修,没有酱油了。”
“那就不用它。”
“……不是你要吃红烧肉?”
“那就不吃。”
“快下去买,没法临时给你换菜谱。”
“好吧……”
当然,叶修应该比多数父母要懒很多吧。

158
人总会有遗憾和不得已,也会有说不出口和情不自禁。就算心意相通,有时候也会希望听见一句“噢,昨天晚上梦见你了。”
虽然可能对方的回应会是:“明明睡在一张床上,还想我想到要梦里再见一面呢?”
韩文清有次做梦梦见叶修病逝,那段日子也是因为叶修身体不好,大病小病没断过。梦里在哭,现实中也是。惊醒过来满脸泪水,只握紧了叶修的手,又睡了过去。
叶修第二天见韩文清疲惫,忍不住追问了几句,问出来这件事,沉默了会儿说:“不会的,我不会这么早就离开你。”
“嗯。我知道是自己担心过了。”韩文清没在意,在洗手间一边洗脸一边回答他。
“韩文清,你一定要相信我不会的,我舍不得。”叶修这一次格外认真。
“嗯,我相信。”韩文清随即也认真地回答了他。

159
叶修和韩文清曾经参加过电台的节目,两人也测过默契值。韩文清能答出来倒不在意料之外,每天这么照顾着一个人,有些事不知道也难。但叶修也几乎能够全答出来就有些出乎意料了。
“那么,叶神能不能说说你是怎么了解到这些的呢?”
“有眼睛有耳朵,傻子也能知道这些的吧。”叶修满不在乎回答主持人。
所以那些用因为你没有说过作为借口的情侣,不过是因为自己没有用心去观察罢了。

160
韩文清生病那次,叶修晚上在医院陪床,白天累的时候就趴在韩文清的病床边睡着了。
韩文清烧得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好不容易清醒了,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叶修感觉到身边的动静醒过来,笑:“醒了?”
韩文清“嗯”了一声,又说:“这几天辛苦了。”
“知道我辛苦就赶紧好起来啊。做饭真累,以后还是你来比较好。”
“嗯,好。”



tbc.

评论(13)
热度(61)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