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百日喻黄】八一八当年闪瞎我们眼的战友众(番)

#婚后番外加一点回忆,这个坑正式完结撒花。


喻队和黄少结婚之后据说也是甜甜蜜蜜开开心心恍恍惚惚红红火火,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的错觉。黄少在微博上秀着喻文州给他做的饭,喻文州偶尔评论一下说少天一定要好好吃蔬菜啊不要老是挑食,对身体不好。两个人尤其是黄少,经常一个人就刷了所有关注他的人的屏。

两个人领养了一个孩子,当然没有取喻少天这样奇怪的名字。小孩子虽然可爱,很多时候还是很头疼的。喻妈妈过来帮着带了一个礼拜之后便是白天轮流在黄妈妈和喻妈妈家里带着,晚上两人下班了一起过去接。小孩子还不懂,管喻文州叫爸爸,黄少叫妈妈,黄少怎么教都教不好,嘛,喻队肯定在往反方向教,我觉得。孩子带到四五岁能上幼儿园了,便被接到了家里两人自己带着,偶尔我们过去,都能听见小喻甜甜地叫着“叔叔好”。还好小喻随了喻队的性子,虽然话稍微多了一点,但也是活泼可爱的样子,对人有礼貌嘴也甜,不是嗯话痨。

两个人因为孩子很少出来参加商业活动和代言,怕孩子同学或者孩子看见有压力,也是没时间想好好陪着自家的孩子。虽然不是亲生的,两个人确实宝贝得很。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喻队家里做客,我稍微早了一些到,开门的是喻队,一进门就看见黄少陪着小喻讲战争格局讲现在的形式,指导了一会之后揉揉小喻的头,两个人笑得格外开心。我问黄少这是让孩子也去当兵的节奏啊,黄少和我说看孩子自己的兴趣吧,要是真的想固然好不想也没必要把上一辈的理想寄托在下一辈上。哟黄少你都自称上一辈了啊压力山大。

想当年,喻队和黄少在场上用着橡胶弹的枪和遮掩用的手榴弹,或是在海上操纵着舰艇和飞机和南海其他国家进行联合军演。南海不怎么安定,蓝雨一直是二级戒备。纵然我们偶尔会有这样那样的活动放松,其实是因为平常的我们实在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喻队不容易。他不是一个天赋异禀的少年,甚至在部队里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普通的兵。他是战术大师却也是众人包括敌方所熟知的蓝雨的弱点。他要在这样一支战队待下去,以队长的身份待下去,以自己不能提高的手速这样明显的缺点在战队待下去,不容易。又岂是不容易三字可以概括的。

喻队本可以待得比谁都久,最后还是和黄少一起退役了。大概也有这个考虑。累了。虽然爱这个现场,虽然热血依旧,但是让我歇一歇吧,国家有难我一定会不计后果参加,但是国家平安的时候让我回归平淡。爱这个国家,也爱这个生活,还有身边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的人。

喻队和黄少有一个特别好看的庭院,庭有枇杷树,两人亲手种下,如今也已经是亭亭如盖,每年都会长出好看的满树的金黄色果实。

每当那个时候,蓝雨的一帮人就会聚集在喻队家里,好好喝上一顿酒,好好聊上一天一夜,好好回忆那些并肩作战的日子。

虽然还是会被正副队不由自主的亲昵的动作闪瞎,但是那样的日子,又有谁说不好呢?

fin.

结束了,搞得我更想写军文了【趴】

评论(6)
热度(26)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