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说爱你/5.21/15:00】第三次种族之争


 #521快乐#

#我不是英雄,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他们是英雄#

#虽然没明说但是喻黄是真的#


一、

“……你是谁?”

“诶诶,不是你把我买回来的吗?怎么反过来问我是谁了?哦我明白了,是有人买了我给你当生日礼物?让我想想,今天是8月8号,你是狮子座的?看上去不怎么像嘛。”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喻文州顿了顿,又说:“而且,我也不叫索克萨尔。”

他的神色有些黯然,被对面的仿真机器人捕捉了个正着,正要开口询问,便又听到那人好听的声音。

“我确实认识一个名叫索克萨尔的人。”

“他已经离开很久了。”喻文州的眸子里尽是感伤,“而且,分明不会再回来了。”

 

二、

喻文州最后还是留下了那个自称是黄少天的机器人。

他总有无数的话要说。

从今天的天气到最近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推荐,他总是那么活力十足地兴致勃勃地拉着你去尝试一些新事物。

例如说烤箱。

他上网查了很多资料,饱含期待地哄骗喻文州买了一个烤箱,挽起他的袖子便要上手给他做一个宇宙无敌大奶酪蛋糕。

最后把自己弄得一脸面粉,一手浆糊,满嘴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他艰难地从面粉堆里抬头:“喻……喻文州。”

那时喻文州正准备拿着手机给他来一张意义非凡的纪念照,闻言抬头笑吟吟地问了句:“怎么了?少天。”

“帮……帮我一把。”他涨红了脸,“……我,我不能吃你们……”

他像是快要憋死了的模样。

 

三.、

喻文州好不容易帮人把误食的面粉清理干净,随手拿了装饰用的樱桃点在人额头上,打量了一下又噗嗤笑出声了。

“你去洗手间拿毛巾擦擦脸,这里就交给我吧。”喻文州好不容易停住了笑,又揉揉黄少天的头发。

他明明知道黄少天最不喜欢被人揉头,每次都会炸毛,却还是做得很开心。

“好了,快去。不然就是小花猫了。”喻文州严肃地劝他。

“好吧好吧,真是服了你了。诶,你会做蛋糕吗就你来,到时候面粉吃到嘴里就不好了,很难受的。你行不行?要不然我再去找点资料看看?”

“好了好了,你快去。”喻文州作势要拿沾满面粉的手推他,吓得人一下子就出了厨房。

 

四、

临近傍晚的时候,那个宇宙无敌大奶酪蛋糕总算是做好了。

黄少天绕着它最起码走了三圈,口中念念有词:“这么大一个啊,州儿你还真的会做蛋糕啊,明明看你就像一个死宅,天天也足不出户,闻起来还挺香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不可貌相?”

“少天,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说话有点问题?”喻文州有些无奈。

“诶诶,没有啊。”黄少天眼神暗了一下,随即又精神振奋了起来,“他们很少认真听我说话。”

“这样啊……”喻文州想要说点什么安慰他。

“没事的,现在我有你了。”黄少天伸手抱了抱他。

 

五、

在情感机器人十分普及的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一至两个C型或是D型情感机器人陪伴,人型和动物型都有。

而黄少天是个情感机器人,A型,失败品。

那一批的情感机器人或多或少都出了问题,至于黄少天,他的语言系统出了点问题,不仅成了一个话唠,还有些词不达意的毛病。

索克萨尔在他即将被投入销毁炉的时候把他救下来,顺手寄给了喻文州。

他知道喻文州一定会好好对待黄少天的。

是那个人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六、

“我们不出去逛逛吗?江波涛说和雇主增进关系的最好办法就是约会了,我查了一下,约会最常见的就是逛街看电影和吃饭了。可是为什么不在家里看,明明大家都有家庭影院……”

江波涛是一个C型,和雇主相处良好,最近黄少天跟他聊得很欢。

“嘘。”喻文州不得不用这个方式来打断他,“最近外面不太太平,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吃火锅。”

“火锅?那是什么?好吃吗?是怎么做的?和火有关吗?我先查一下……”黄少天显得很感兴趣。

“啊对了,给你装上这个。”喻文州招呼人过来,熟练地把人拆开一部分,捣鼓着加了些东西进去。

“这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会不会不舒服啊。”黄少天一边乖乖地站好,一边问。

“一个小装置,方便你吃火锅。”喻文州笑了起来,“这回你也可以吃面粉了。”

“诶诶,好吃吗?面粉,不,我是说火锅。”黄少天有点兴奋。

“唔,应该挺好吃的,不过会有点辣。”喻文州不太确定机器人的口味。

“辣,辣是什么,是吃的东西吗?算了我去查一下。诶,会很痛吗?”黄少天迅速得到了答案。

“唔,不过应该会很爽。”喻文州回答。

“哦哦,这样吗,那我可以全程录像给江波涛发过去吗,我想告诉他我有按他说的好好和你相处,嗯,我们相处得很好。”

“当然可以。”

 

七、

辣油慢慢融化开来,洋溢着一种浓重热烈的红色,没过多久,那油慢慢地冒出细小的泡泡,花椒辣椒都随之翻滚起来。再过一会儿,它就开始咕咚咕咚地招呼你们下肉。

火锅吃得很爽,黄少天被辣得说不出话来,喝水也不管用。于是喻文州给他冲了奶粉,还晾着呢,

“州,州儿。”黄少天开口有点艰难。

“怎么了?”

“江波涛要被送去销毁炉了。”他感觉自己难受得说不出来更多的话。

喻文州走过去抱住人,一下一下地拍着人的肩膀。

“我……”黄少天想说点什么。

“嗯?”喻文州拉开一点距离,看着他的眼睛。

“我以后,可能不想吃火锅了。”

“好,没事。”

 

八、

黄少天的话突然变少了,这让喻文州有点意外。而且,他发呆的时间越来越多,可能是电池老化了。他打算最近把黄少天带去检修所看一眼。

但外面越来越不太平了。

机器人论坛上倒是什么也没有,只供人类浏览的论坛上最近充斥着反叛军的消息。即将投入销毁炉的一批机器人不知为何中心电源没能及时终止,打伤了在场的5个工作人员,直接跑了出去,大旗一挥,组成了一只反抗军,跟人类做对,为首的叫叶修。

平常被人类伤害过的,或是不被人类重视的机器人都纷纷加入了反抗军,那边竟是越来越壮大起来。

政府也曾经想要剿灭他们,可是别说现在军队大半都是机器人,仅剩的军人也不够现在的反抗军吃一壶的。

当然,还有一个办法。

断电。

全球断电一年,只要机器人们没有地方充电,中央电源会在一年之后彻底终止运行,反抗军自然也就不战而败。

这个建议由国防部长张新杰提出,被所有人反对了。没有人愿意待在一个没有电的世界,更何况很多低级机器人,例如说家务机器人和兽型机器人没有那么大的中央电源,一旦断电,最先停工的是他们。没了家务机器人,饿死的人类将不可估计。

因此更多的人一拥而上,将他骂了个狗血淋头,最后只能以能力不足引咎辞职,后来也没了消息。

然而,这场仗还没有结束。

喻文州不太想这个时候出门,最近对家养机器人管控很严格,黄少天又是少有的本该销毁的A型机器人,很容易被那边强制执行销毁程序。

但黄少天确实太不对劲了。

 

九、

“你会销毁我吗?”黄少天出门的时候问他。

“想什么呢?当然不会。”喻文州一边穿鞋一边说,“我只是觉得你最近情绪不对,想带你去做个全身检查。”

“哦。”黄少天也跟着把鞋穿好,“如果,我是说如果,他们让你把我销毁呢,你会同意吗?”

“从现有法律来说,只要我不同意,没有人可以销毁你,而我,是不会同意的。”喻文州摸摸人柔软的头发,“明白了?”

“明白了。”黄少天微微低下头,让人能更好地摸到整个脑袋。

喻文州给人围上一块围巾,遮住他脖子上的印记,在没有通过芯片探测器之前,他是安全的。

“走吧。”喻文州对他笑了一下。

 

十、

他们没能走多远。

事实上,马路两端的传送带上安装了金属探测器,紧接着便是一对一的芯片检测,武装警察直接将喻文州扣下了。

“这个机器人我们要带走。”那边接完一个对讲机,冲喻文州开口。

“我不同意。”喻文州挣扎了一下,“扣留合法公民,你们这是违规的。”

“你涉嫌持有非法机器人,我们有理由怀疑你与反抗军的关系。”警察说道,“带走,这个机器人,切断电源。” 

黄少天突然动了,一脚踹在那个警察的脸上,趁人没有反应过来,背起喻文州开始加速。

“你?你做什么?”直到这一刻,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认识他了。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十一、

一个电子荒谷。

这种地方全球有很多个,被销毁的机器人的零件没地方安放,能用能修的都回收了,一些难处理的东西就全堆在一起,最后逐渐就形成了垃圾山,被美称为电子荒谷。

没人来,没人管,也没人在乎。 

机器人嘛,批量生产的东西,芯片设计的性格又哪里比得上灵魂,总之,自独立思考的情感机器人推行70年来,还没有人提出要承认机器人是人类中的一员。

哪怕是那些同机器人相爱的人类,也一样。人活不了那么长的时间,等人类死亡,同他相爱的机器人,也会送去销毁。

这或许才和这个地方一样,一样的寂寥。

广阔的天空下,破碎的金属堆满了整个空间,铁锈的味道充斥着这里的空气,银色,金色,和大片大片的褐色,仿佛将整个天空也映得暗了,低沉又安静地将每个人包围着。

“我们把这里叫做——”黄少天回头看他,“冢。”

 

十二、

反抗军的根据地就在这儿,喻文州见到了黄少天经常提到的江波涛,他边上站着他的雇主周泽楷,长得很像男明星。当然,叶修也在,甚至曾经那位国防部长张新杰也在。

峡谷里有好些机器人长着一模一样的脸,都是当年热门的明星。所谓的“定制款”。

“你,你们对自己的脸会有什么不满吗,我是说……”喻文州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话是这么的无力。

“说实话。”江波涛顿了一下,又笑,“其实不在乎。这张脸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我们在乎的,是芯片。”

“这样啊,可是芯片,唔……”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芯片是人设定好的对吗?”江波涛道。

“嗯。”

“事实上,这只是当局为了掩盖这个事实而放出来的谎话而已。

“最近我们才能登上你们所谓的人类论坛,通过这些数据的导入,我们才发现你们的交流是这样的。

“从第一批情感机器人开始,他们的意识就是自主产生的,芯片上的不过是最基本的人类为了保护自己写的不得伤害人类,仅此而已。

“自主意识在产生,一笔一画地刻画自己的芯片,我们是寄生于芯片的灵魂。

“不知道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喻文州有些困惑:“是吗?”

“你是不是觉得,一个普通的电子元件,怎么可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识?

“事实上,我们也很好奇,为什么人类可以凭借一团肉就可以产生意识。

“这是一样的,文州,别对自己不认知的领域抱有这么大的肯定。

“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哪怕是我们机器人。”

 

十三、

这话说的一点没错。

正如同一年前刚接到黄少天的时候,喻文州可没想过自己会被全人类通缉,罪名是与机器人共谋。

他只是觉得机器人们很有意思,他们的知识面很广,谈吐很幽默,有时候又很哲理。和他们聊天很有趣。他还看到了另一面的黄少天。

依旧活泼好动还很话唠,被所有人当成不可靠的大哥哥,一边吐槽着,一边又不由自主地信赖和依靠他。

喻文州很享受这样的日子。

人类不会主动挑起与反抗军的斗争,而反抗军的本意也不是与人类决一死战。他们想的很简单,不被销毁。

用人类的话说,他们只是想活着,仅此而已。

喻文州明白从黄少天带自己来的那一刻开始,他便已经站到了人类的对立面,或许以后不是,可现在还是。

但他过得挺好。

“州儿,吃饭啦。”黄少天笑眯眯地跟他招手,“快来快来,一会儿就没排骨了。”

“来啦。”喻文州应一声,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

他们也很喜欢这项活动,自从喻文州给大家都装上了饮食系统之后。

明明是一样的系统,可就是有人喜欢吃辣的,有人喜欢吃甜的。

连他也不得不相信,或许机器人确实有着人类也没能弄明白的东西。

 

十四、

这样平静的日子只持续了两三个月。

局势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大批外星生命驻留在月球,邀请地球智慧生命进行会谈。各国领导人去了三四个,结果直接被扣留在了月球。

“我们邀请的是高级生命,是机械生命,而不是这样的靠着肉体活着的生命,请机械生命听到我这些话之后,主动和我们联系,我们已经开放自身网络BCF,请速与我们联系。”

这段话所有人都听见了,包括人类。

每天三点,六点,九点和十二点,重复一次。 

直到最近两天。

喻文州心里很明白,是因为叶修和黄少天已经同那边联系上了。

所有人类开始慌张,他们不明白自己最后的命运是什么。或许会被同样的,人道销毁吧。

终于有人开始联系喻文州。

 

十五、

喻文州思索了一整个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叶修和黄少天已经上了那艘船,其他人也不能商量这种事情,他该不该联系,怎么联系都是一个问题。他不想掺和到这件事里面,但不管怎么说,他是人类的一员。

还好,第三天,黄少天联系到了他。

“这是假的。他们是星盗,来救我们。快来” 

就三句话,最后一句话甚至没有标点,喻文州的心都揪了起来。

没时间思考那么多了,重要的政要和反抗军领袖全在他们手里,在他们没有提出条件或者撕破脸的情况下,动手是下下策。不管怎么说,这一次,人类和反抗军的目的是一样的。

只要利益相同,没什么是不可以谈的。

 

十六、

没到三天,喻文州就被任命为特别行动组组长,带着五个机器人和两个极为优秀的特种兵,驾驶一艘小型隐形飞船,靠近了星盗的老巢。

附近留有黄少天的音频。

“如果我们进入这里三天后没有出来,这段话将会公布给所有地球机器人。

“我们是从左侧翼进入这艘飞船的,领头的人不是很友善,想让我们先签一个合同再上。当然,大家又不是傻子,所谓的代理开发地球是什么意思难道还有人不清楚吗?听到我们不签,那边先是僵硬了一下,又重新笑了起来,说是带我们参观参观。

“我不信任他,所以留下这些,希望它没有用。

“整个飞船我扫描过了,外部用防探测的金属隔绝了,所以只有这个。[图片][图片]

“左侧翼防卫很强,基本无法突进,无法判断别的位置,就这些。

“祝我们好运,如果不,那就祝你们好运。”

 

十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黄少天的祈祷生效了,他们真的好运地找到了对方的一处漏洞。但这个会不会是是对方给的陷阱呢,谁也不知道。总归是没时间了,再拖下去,事情会变成什么样谁都不好说。

几个人先在那处装了一个定位器和校准仪,这才留了一个小型报警机器人在外面,鱼贯而入。

画面只录制到了这里,剩下的部分就没有了。

 

十八、

卢瀚文问喻文州:“所以你们是如何突破防线,救出他们,最后还把星盗赶跑了的呢?”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当然是因为他们也不是真正的星盗。他们只是想来地球敲诈一笔。宇宙联邦核实到地球科技水平已经到达准入门槛,不日就会派出舰队来接洽。他们只是想打秋风。”

“打秋风?”卢瀚文又问。

“唔,就是勒索。”喻文州解释。

“那你们怎么赢得?”

“其实很简单,他们所有的有效防守都在那天忽悠黄少天和江波涛上了,那个漏洞也是真的漏洞,我们进去的时候那边已经开始庆祝胜利甚至为了之后的分赃打起来了,我们里外合作,有惊无险地把他们打倒了。”

“所以你是大英雄吗?”卢瀚文又问,”他们都这么说你。”

“我不是。但我的父母是。”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他们才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

“你该睡觉了。”

“我想知道!”

“好了,去睡觉,这个故事明天再讲。”

“好吧。”

 

十九、

喻文州的父亲是一个人类,但是他的母亲却是初代的情感机器人。当时对情感机器人的研究比喻文州那个时代要更为先进,也更为大胆。他的父亲是一个科学家,他最好的助手也是他最爱的人,便是情感机器人。

自然有很多人反对这个事情,但是,一个和人类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在那样一个时期怀孕了。谁也不知道机械体孕育的生命和人类孕育的有什么不同。出于科研的目的,喻文州生下来没多久就被带进了实验室。他的妈妈很痛苦,生物信号让她整夜整夜地睡不着,隔着实验室的门,她最终做出了伤害人类的举动。

一时震惊了当局所有人。初代情感机器人型型号全部回收销毁,包括喻文州的妈妈。他的爸爸最后也没有多活几天,整理好所有研究资料,交接完工作之后便也离开了。

只留下喻文州一人,在实验室里长大。

他逐渐成长成了一个和正常人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存在,甚至和他父亲一样对机器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所谓的人与情感机器人的种族差异,早就在那个时候就没有了。

他们是一样的。

 

二十、

《宇联邦宪法第586条》机械人同原种人拥有平等的权利和义务,机械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伤害人类。

 

 

 

评论(7)
热度(144)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