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执子之手(下)

#手机叫不了人,自己来看吧,乖,生贺完
#你们都是磨人的小妖精呵。






“老韩。”
韩文清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我可能要……要撑不住了。”那人捂着自己不断流血的伤口,勉强抬起头看着他,神色是少有的认真,“你拿着我剩下的弹药,和……和这个,冲出去吧,别管我了。”
那人手里递过来的,是哨兵和向导独有的号码牌:
“1001”

好熟悉的数字。
那是……那是……那是叶秋。
韩文清意识到那是什么时候了,落雁坡战役第四次冲锋,新兵——甚至连一个已结合的都没有——一个向导带着二十个哨兵,投放到了这个如同绞肉机一般的战场上。
他们那个中队,负责的向导是叶秋。

三天,四次冲锋,何况他们,只是新兵。
二十个哨兵,最后只剩下了韩文清。现在,连叶秋都快要倒在这里,甚至将象征生死的号码牌交给了自己。
韩文清攥紧了手中的牌子,炮火的声音时不时近一些,又时不时远去。

“一起。”韩文清抿着下唇,坚毅的表情一如当初。
“别犯傻。”叶秋似乎是笑了一下。他脸上尽是血污和土垢,遮住了原本玩世不恭的脸,看不清表情。
韩文清沉默,他知道,原先的他咬咬牙离开,叶秋等到了后方部队的接应最终还是活了下来。叶秋可是一代军神,哪有那么容易阵亡。
但……
“一起吧。”韩文清又说了一次,“我能把你背出去。”
“老韩。”叶秋严肃了一些,“我要的,不仅仅是你逃出去,你要去求援,去报告这里的情况,你明不明白!”
他说得很快,却很用力,一句话说完竟趴在地上开始吐血。没一会儿,他支起身子,随手抹去嘴角的血迹,看向他:“还不走?”
“……”韩文清拿紧了手里的铜牌,开口哑了声音,“好。”
他转身,生怕自己下一秒便改变了主意。

那次战役,谁也不知道叶秋最后是怎么在轰炸区活下来的。
韩文清不敢冒险,他不知道到这个世界里,叶秋能不能活下来,可是他不能这么做,他也做不到不顾大局只为了一己私心救人。
叶秋,会活着。
他只能这么安慰自己,而后准备冲出轰炸区。
“老韩。”叶秋突然开口。
“嗯?”韩文清没有回头,他有些不敢面对叶秋。
“哥死不了,别一副哭丧脸,等葬礼上再用来得及。”
韩文清身子一震,没回答,找了个时机便冲了出去。

那个口气,不像是年仅19的叶秋。

很熟悉,却又想不起来。

好像,是叫叶修?

可是,叶修是谁?

韩文清一边高速移动着,一边回想着,脑子疼得几乎要炸开来,却依旧什么也没有想起来。

等终于找到了指挥部,把一切告诉了首长,韩文清也因为力竭陷入了昏迷状态。
“叶秋……”韩文清醒来第一句话便是问身边的医护人员。
“嗯?”护士对他笑了一下,擦了把手过来,“您说什么?”
“叶秋……他怎么样了?”韩文清勉强发声,嗓子哑得几乎连不成音。
“抱歉,我没听过这个名字,不过我可以帮您去打听一下。”护士在韩文清点头之后,转身出去了。

叶秋,你千万不要有事。

然而护士回来的时候,还是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后方部队没有一个送达医疗站的伤兵叫做叶秋。

疼。
心口疼。

韩文清不由自主地揪住自己的衣服,感受着如潮水般将自己淹没的痛楚。

“韩队,醒醒。”
韩文清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戴眼镜的男人。
他想了有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是谁。
张新杰,他统队时期的副队长,兼任政委,以严谨认真在军队闻名的,已结合向导。
“我躺了多久了?”韩文清看着他,还没有从刚刚的事情里回过神来。
“34小时46分钟。”张新杰看了一眼他,又道,“你还需要休息。叶修两个小时前抵达了霸图,说要找你。现在还在接待处等。你看?”
“让他进来吧。”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牵扯到旧伤疼痛,皱了皱眉头。
“嗯。”张新杰记录了一下韩文清身体各项数据,走了出去。

韩文清躺了没一会儿,叶修便进来了。
“你活下来了。”韩文清用的肯定的语气,透出一股疲惫不堪来。
“是,勉强还活着。”叶修笑了起来,“你是说之前那次吧。这次战役,我可是直接跟到2个小时前,没怎么参加。”
“活着就好。”韩文清没怎么听他接下来的话,身体和精神上的倦意让他在松懈下来的这一刻几乎就要睡过去。

叶修看着韩文清陷入沉睡,神色复杂。
他知道这是在哪儿。
最后一次战役——霜月峡战役。
霸图作为阵前,几乎投了所有人进去,不,几乎整个联盟都出动了。兴欣,也一样。
韩文清,这个和他一样打了十年的老兵,明明应该见惯了生死,却……
这个人,还是不够残忍,舍弃不了人命,所以总是身卒士先,最不把自己姓名挂在心上。
好在他们,都还活着。
活着迎来了太平盛世。

韩文清在现实中也是一样的情况,在那场战役后,在见到他之后,便陷入了长夜。
是叶修主动提出要进入韩文清的意识海,要将他带出来。甚至是在众人反对之下不顾一切强行进入的长夜。
好不容易熬到了盛世华年,你又何苦独睡不起?

“老韩。”叶修淡淡开口。
“我还记得当初,是你去喊的救援,说那儿说不定还有一个人。”
“嘉世的事儿,也有你的影子。”
“后来回来,你第一个出声支援。”
“啧,怎么说,总觉得你和那些哨兵学校的小孩子一样,暗恋我很久了啊。”
“霸图很好。”
“兴欣也不差。”
“最后一场战役,配合得很漂亮。”
“怎么,自己守护的河山,不去看看?”
“嘿,暗恋哥可是赶紧说,现在是抢手货。”
“你吵死了。”韩文清睁眼,难得地笑了一下,眸子里渐渐清醒过来。
“外面怎么样了?”
“不去自己看看?”叶修翘了二郎腿看他。
“也好。”韩文清伸手拉住他,“一起吧。”
“你还没承认。”
“是,叶修,我爱你。”韩文清紧紧抓住那人的手不放。

长夜开始慢慢涣散。

韩文清还没能睁开双眼,只是用力握住了身边人的手。而这一个动作仿佛就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没能再做其他事。
叶修的精神海还处于枯竭的状态,手心里全是冷汗,连动一动指尖都仿佛没了气力。但他还是尽力回握住那只手,嘴角向上挑了一下。

两人就这么半躺在长椅上,阳光照在他们身上,留下斑驳的光影,一时有些恍惚了眼睛。
明明身上还带着疲惫和狼藉,相互依偎的身影却让人像是看见了温暖和光明。

“叶修,剩下的日子,一起过吧。”
“好。”
“明天我来找你,我们去登记处。”
“这么急?难不成怕我赖账跑了?”
“算是吧。”
“喂,你不至于吧?”
“我一天也不想再等了。”

我现在就想和你在一起, 想完完全全拥有你,再也不要分离。
只要你一道,便是长夜漫漫,我也有信心守得云开月明。

执子之手,为生同衾,为死同穴,为不过一句爱你。

评论(4)
热度(44)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