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朝朝暮暮(36)

#我要脱离原作写AU了莫打我,因为无梗因为想过个瘾……
#HP 设定,韩文清格兰芬多,叶修斯莱特林









351

韩文清从叶修第一天入学就瞧他不顺眼。
不顺眼极了。
邋里邋遢的头发和衣服,懒洋洋仿佛永远都提不起干劲的神情,分院帽还没落在头上就发出尖利的“斯莱特林”的一声,走向那一桌的时候竟还是一幅没气力的模样。
纯血了不起?
哼,韩文清重重地咳了一声,大步向前走到了分院帽,是的,下一个名字是他。
分院帽几乎沾着他的脑袋的时候便发出了一声“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桌上立刻响起不亚于刚刚斯莱特林给叶修的掌声,仿佛非要分出个高下一般。
就如同韩文清和叶修一样,这一比,便是七年。

352

原本狮院同蛇院便不对盘,来了这么两人更是针锋相对起来。
叶修也很奇怪自己从来没有招惹过韩文清,怎么就惹得别人整天对付自己。
不过后来,当整个格兰芬多都开始针对他之后,他就释然了。
就像后来就读于德姆斯特朗的他的弟弟过来参与三强争霸赛时说的一样:“老兄,你可是个惹祸精啊你不知道吗?”
那时他正被各种搞怪的玩意儿埋在底下,口齿不清。
谁让他们长得一样,叶秋还格外好骗呢。

353

叶修最为擅长的是魔药课,无论是多么复杂的药剂他都像是信手拈来一样,就算有些操作不同于书本上所写的,最终做出来的都是完美的制剂。
每堂魔药课,都是斯莱特林的天下。
斯内普教授总归是不吝于给自己的得意门生加上十分的。
至于马马虎虎能够制出来的韩文清,斯内普嘴上的嘲讽可也没有少说。
对于这一点,叶修总觉得,韩文清同自己不对付也是有斯内普的责任的。
当然,那个时候的他还根本不在乎这件事,他巴不得格兰芬多的人不舒服呢。
他自己舒服就够了。

354

叶修是自己跑来霍格沃茨上学的。
他们家族本来是一贯在德姆斯特朗上学的,回来也方便继承家族产业。奈何叶修偏偏一身懒骨,对不感兴趣的东西压根提不起精神,要他去经商非败光了不可,是以干脆逃了出来。
霍格沃茨向来宽容,自然接纳了他。

355

至于韩文清,则是麻瓜家庭出身。
斯莱特林一贯有些看不起这样的人,韩文清自然对他们都抱着敌意,一直到后来当上了级长,还持续地带领着狮院各处同蛇院较量。
后来赫奇帕奇的级长换成了王杰希,拉文克劳的级长则有喻文州担任之后,每年的冠军争夺便越发激烈起来,便是叶修,也不能稳稳地拿到了。

357

忘了说,韩文清的标准咒语和魔法史一贯学得比叶修要好。
虽然后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叶修从不听课也不背书。
懒。
就一个字。
至于标准咒语,可能是地域原因,叶修总是同这边的人,不是很同步。
这个事,要怪方言。
不怪叶修,真的。

358

叶修的字很难看。
是很难看懂的很难看。
其实他的字吧,飘逸潇洒,一连串写起来还挺好看的,就是看不懂说了些啥。
问题是老师也不能每节课后都问他到底写了什么吧。
后来有一次麦格教授忍不住旁敲侧击了一下,结果被他猜到了,从那之后,叶修的字便越发飘了起来,以此糊弄了很多门课老师的作业。
不告诉他之前,他还好好做过。
至于现在,横竖你们都是看不懂。
不然干脆画画好了。

359

当然,叶修浪是有自己的资本的。
课上认真起来,几乎没什么问题是回答不上来的,就算不知道原因,也能侃侃而谈给你谈出一个八九不离十的答案来。
为此边上聚集了一帮小弟。
以包荣兴为首。
喊叶修。
都叫老大。

360

韩文清真正和叶修成为朋友,要追溯到四年级当上级长之后,两人同时带一批犯了错的新生去费尔奇的办公室。
叶修不知怎么想的,竟邀请他一起去打人柳那边探险,说是有东西掉在那边了。
当时韩文清已经能召唤自己的守护神灵,而叶修还掌握的不到位,许是出于安全考虑吧。
韩文清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后来的事,是确乎没有想到。
毕竟叶修的思维。
想到的才有病了呢…



tbc.


很久前便想写的AU之一。
明天还是这个设定,继续往下写。


评论(2)
热度(35)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