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三生有幸与你共友人,一世无悔同君成至交。

这里织梦,很高兴认识你。

【林方】千里寻

#依旧古风摸鱼x。03生日快乐。
#很快我就能凑齐设定召唤江湖血雨腥风的乱炖x
#还是求一下侠客风云传邀请码x




荣耀大陆上大局还算得上稳定,虽然各国边境还是小打小闹不断,但几乎都是固定下来的时间,练练新兵罢了。
边界处有个组织名叫呼啸,带头的叫做林敬言,二把手叫方锐。一贯以下三路的手法闻名于世,做的却是光明磊落劫富济贫教训贪官污吏的事。真真让人看不透。
当头的两人似乎贯会使用的,便是生石灰,夜间偷袭,蒙面,伪装,死不承认,种种手段摆不到台面上,却多半有效。
直到换了个大当家的。

呼啸在边界存活了这么长时间,自然同两边的国家关系都不错。背地里也是有些背景的。
这两人也是深谙同诸多国家交往的方法,绝不逾越底线,只求和平相处。
林敬言虽然是这土匪寨子的大当家,面上却是格外温和,如同一个平平凡凡的白面书生模样。方锐曾多番笑他,说他就不像是个土匪头子,不如考个功名光宗耀祖来得靠谱。
话虽如此,指挥起手下的人,甚至上阵杀敌之时,便是半分犹疑也是没有的。
正如方锐所言,上阵之前和下阵之后,完全是两个人嘛。

不知是边上哪个强国的介入,唐昊加入呼啸,在毫无根基的情况下,当了大当家。
不得不说,唐昊本事不错。手底下少有能过上百招而不败的千户,比起林敬言巅峰时期来,也不曾多让。
只是,呼啸从原先的下三路,摇身一变成了正大光明的对抗。
那国明摆着是要拿呼啸做一个姿态,告诉边界诸多小国,你们已经不够看得了,叫你们主子出来,否则别怪我开展打狗行动。
这等情况之下,方锐的地位,倒是有些尴尬起来。

林敬言直奔霸图,也算是另觅明主而投之。
剩下方锐,卡在原先的习惯之中,又因为之前积累的威名,不得唐昊的重用,甚至因为两人理念的不同,差点让呼啸也丧在这边界战火之中。
那次之后,方锐痛定思痛,决定要改变这样的现状。
可是谈何容易。
唐昊刚愎自用,领袖气质不够成熟,却是最为锐利。他此时或许还不是一个好领袖,但他需要的是绝对的权威来树立他自己,成就他,也是成就呼啸。

方锐将自己关在房内两天,期间收发信鸽上百,最终下了决定。
他要离开呼啸。

呼啸正在转型的阵痛之中,如果自己还在,势必变成类似四不像的怪物,不如洒脱地离开,让它从此忘记原先的不入流。
当然,他不觉得之前的呼啸有哪里不好。顺应局势,呼啸一贯做得都很好。只不过原先那一套不适合了,所以他可以走。
自然有地方会收留他。

只不过这一去,同林敬言,却是彻底对立了起来。从此所侍二主,再见便是现场,若非你死,便是我亡,这一世情意,在一步之后,斩尽不再续。

说到底是不舍的。
方锐没敢去见林敬言,只换了“海无量”的名字加入了兴欣,成了叶修手下暗卫之首,对外,则是以国师为名。
好在,兴欣初立不久,忙于国内局势,暂无同霸图一战的想法。
只是嘉世灭国之仇,非血债血偿不可。

也是世道轮回,方锐接到的第一道针对霸图的指令,便是断其四将之一——林敬言。
方锐苦笑,林敬言纵使年纪上升战力略有下降,却也不是一般暗卫能够抗衡的。这一次任务,非方锐出手不可。
虽早就有所准备,真当到了这一天,心口还是莫名地紧缩了一下。

昔日最亲近的战友,如今不得不拔剑相向,真当让人有些心寒。
不得不,这个词代表了这世上多少无法言尽的苦衷。

方锐打算动身的时候,收到了一个措手不及的消息——林敬言,死了。

方锐被这个消息打得几乎元气逆行,呕血不止。他不知道这个人对他来说早已如此重要,就像是一脉相连,一损具损。
林敬言,那个如厚土一般温和的人,竟然死了。

方锐只觉心痛不已,冷汗直淋,旁人只以为他身体欠佳,谁也不知道林敬言的死,对于敌国暗卫之首,有如此大的打击。

所以,当那一日林敬言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方锐第一反应便和他打了起来。
也唯有过招之后,方锐才算信了那人确是林敬言,而非他人所扮。

“你不是死了?”方锐认出来,不代表他原谅了。
“活过来作甚?”
“好好的将不当,非得死了开心?”
“别人就算了,没考虑过我?”
“我可是过两天就去暗杀你了,突然没人了,你说你碍不碍事?”
“说,打算多少钱安抚我?”
“林敬言,我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好本事?”
“死了还能活过来?”

林敬言抱住眼前的人,堵住了他的嘴。
好一会儿才笑眯眯看他道:“没钱,卖身如何?”
“死,当然是为了活着来见你。”
“不过,钱都散尽了,我的面容,也不能出去谋事,不知方锐你这儿,还有没有空职给我,好让我卖身抵债?”
“嗯?”

“你你你……”


fin.



剧情与先前构思差最远的一篇,可能是因为写的时间实在太长了……
嘿,03,你开心就好惹

评论(1)
热度(13)
© 织梦者_你会等我吗 | Powered by LOFTER